“一拉就响”--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徐州疾控党员群像(之三、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徐州市疾控中心的党员们,战斗在疫情一线上.......(第一篇之三、四)

  第一篇

  有一种守护,叫“我们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三)

  葛小伍,防病党支部支部委员、消媒科科长、疫情处置第一线消媒组组长。

  作为一名工作20年的消杀专家,葛小伍曾参加了“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防疫工作等重大突发疫情战斗的防疫战线老兵,在这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带领他的消杀组,担负起了全市疫点消杀、技术指导培训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只要有任务就立即背起沉重的消杀设备及药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为防疫战线一员的妻子,负责疑似病人采样工作,和丈夫同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一天下来,葛小伍不忘给妻子送去问候:吃饭了吗?多喝水,要穿好防护服。妻子也不忘叮嘱他做好安全防护。他们互相嘱咐,携手坚守在一线。

  说起正在初三关键期、今年就要参加中考的儿子,葛小伍有点动容,“孩子了解我和他妈妈的工作,孩子现在一天三顿都是自己微波炉加热剩饭吃,但孩子争气,不叫苦,挺为我们两口子骄傲的,说他引以为荣,开学后还要跟同学们说他老爸老妈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说到这儿,葛小伍不觉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凭借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以及过硬的消杀业务水平,葛小伍和他强有力的消杀团队,招之则来,来之能战,时刻秉承疾病预防控制的使命,病毒当前,他们不惧,疫情来临,他们不退!坚信很快就可以守得云开,迎来曙光!

  结语

  “当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必须做到‘一拉就响’,

  既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又要有一锤定音的能力,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卫生支部支委、消媒科科长,现场消杀组组长葛小伍

  

 

  入户追踪密切接触者、现场消杀

  

 

  调查结束,为流调人员消毒

  

 

  进行疫情消毒处置技术培训

  

 

  宣讲健康知识 (四)

  面对一次次现场消杀,卫生支部党员、消杀小组成员黄立业提早谋划,将孩子送回了老家,自己则坚守在了单位,24小时随时待命奔赴现场进行疫情处置。而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也同样坚守在临床一线,与丈夫并肩作战。“非常时期,我们责无旁贷!”

  结语

  “初心凝成使命,使命承载初心。无论什么时候,也不能忘掉自己的初心,

  在此基础上,忠实的履行自己的使命,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力所能及贡献自己力量。”

  ——卫生支部党员、现场消杀组队员黄立业

  

 

  凌晨5点,整装待发,前往现场消杀

  

 

  装备完毕,为流调人员打开安全通道(一)

  

 

  装备完毕,为流调人员打开安全通道(二)

  疫情仍在持续,从节前就开始的好多个日日夜夜里,疾控人没有丝毫的懈怠和抱怨,他们时刻搜寻着、追踪着、守护着,环环相扣,为徐州人民密织疫情防控的大网,守护着徐州人民的健康。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