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 冲锋在前|徐州市疾控中心党员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全程导医网 疫情动态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星夜兼程的出发。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徐州市疾控中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拉得出、打得响、能打硬仗”的徐州老防疫精神,以“备战打仗”的心态和“尽锐出战”的作风,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实屏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使命担当。

  第一篇

  有一种守护,叫“我们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肆虐无情的疫情袭来时,疫情就是命令,全体疾控人放弃休假、全体集结,义无反顾、奔赴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争分夺秒、追踪溯源,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迅速消毒处置,为落实“五早”尽心竭力,这是始终战斗在疫情最前沿的防病支部党员和卫生支部党员们和骨干队员们所承担的职责。

  为第一时间流调患者,追踪密切接触者,防病党支部和卫生党支部带领党员和业务骨干披星戴月、日夜兼程,迅速落实患者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采样、消杀、医疗机构技术指导培训、健康教育等各项综合措施,指导防控成员单位、社区,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控。

  (一)

  毕俊,防病党支部书记、疾控科科长、疫情处置一线流调组组长。

  在一次又一次的流行病学调查中,毕俊带领他的流调组队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面罩、护目镜,期间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直接与病人面对面,仔细询问病人发病前后去过哪些地方、坐过什么交通工具、接触过哪些人、整个发病过程和就医情况。询问完毕,还要立刻对密切接触者的排查追踪管理,根据患者提供的线索在第一时间内,一个接一个地找到跟病人有过近距离接触的所有人员。一位患者,他和他的小组却要排查密切接触者数百人。

  一个又一个疫情电话,一次又一次现场处置,不分昼夜,马不停蹄,这一切都烤灼着他的身体和精力,但他始终坚守着,从年三十到大年初四的五天四夜中,疲倦感一次又一次袭来,他不敢睡,也努力让自己不去睡,因为他深知,这是

  在和疫情抢时间,不可以休息。

  当身体到了过度疲劳的临界点,整个人走路也开始飘起来,领导实在忍不住了,下了命令:立刻回家休息。

  在疫情中“逆行”的十几天里,毕俊就回了这一次家,那一刻,一家人泪目相对,面对老父亲担忧又期盼的眼神,他再也绷不住内心的情绪,“爸,过年了,儿子今天陪您喝一杯”。

  结语

  “危急时刻,方能彰显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英雄本色。在使命面前,我必须扛起肩上的职责,义务反顾。”

  ——防病党支部书记、疾控科科长,现场流调组组长毕俊

  


接到疫情报告,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不分昼夜,进行现场流调


 “全副武装”准备进入医学观察区

  (二)

  作为流调组的党员、骨干队员,蒋春梅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为了全身心的投入疫情防控,迅速落实患者流行病学调查,她年仅2岁的女儿,只能拜托父母帮忙照顾了。“孩子需要妈妈,可是疫情更需要我们,我不能离开。”蒋春梅说,想孩子了就在去现场流调的路上看一眼照片,打一个电话,听着稚嫩的嗓音喊妈妈,有酸涩也有温暖;听着家里老人一句:放心吧,孩子有我们呢!是支持也是鼓励。

  结语

  “家人支持我,我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是疾控党员应该有的坚守。”

  ——防病党支部党员、现场流调组队员蒋春梅


确保队友安全,仔细核对流调设备

  
进入医学观察区,开展调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