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必达!徐州市肿瘤医院与院援武汉医护人员携手抗击疫情!

  全程导医网 徐州抗击肺炎专题:徐州市肿瘤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认真贯彻部署落实防疫工作——

  众志成城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严峻。徐州市肿瘤医院紧急召开会议,落实中央要求,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注重日常医疗工作的安全与质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医院加强防护物品的配备,医务人员严格按规范落实防护措施,各科室人员强化体温检测,并严格实施院内发热情况实时报告制度。

  抗击疫情

  1月23日,当接到组建医疗队赶赴武汉的通知后,徐州市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积极报名,令人感动。最终,五个医务人员的名字出现在支援武汉的名单上,分成两批前往武汉。


  李赞,呼吸科副主任医师,从疫情开始,就做了大量专业功课,专业水平过硬,他说“我是徐州市肿瘤医院的一名医生,当下疫情危急,正是需要我们奉献之时,我自愿报名……”表达同样意愿的信息,传递着医务人员在疫情面前同样的初衷和热血。呼吸科主治医师刘向阳、呼吸科护士张娟、ICU护士李振、ICU护士张雪纷纷表示,自己是医务工作者,疫情当前,只是希望能够尽到自己的一份力。


  呼吸科主治医师刘向阳,雷厉风行、处理事情十分果断,仿佛他的身上总有能量、有着巨大的爆发力。他的临床经验丰富,个人专业能力也十分突出,他说,“要践行使命担当,而冲上去,就是医生的担当!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ICU护士李振和他的妻子分别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和急诊科工作,已经很多年春节值班加班没能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了。他在请战书中写道,“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认为我有义务去前线支援!”,而他3岁的儿子还不会写字,却用水彩笔画了个大大的爱心要送给爸爸。落笔间,留下的是满满的爱,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他们不仅是孩子心中的超级英雄,更是这场“战役”的英雄!

  ICU护士张雪,她的母亲也是徐州市肿瘤医院的一名护士长,这次的工作任务很重,母亲也很支持她的决定。临行前,张雪还一直在本岗位上工作,即使没有休息的时间,她也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一种职业、两个地点,张雪去了前线,母亲留在徐州奋战,一家人、一条心!冲锋在前、全力以赴!


  呼吸科护士张娟,自从疫情在媒体上曝光以来,看到很多武汉医护同仁治病救人的消息时,张娟就想,如果有机会,就要报名去前线。她说“我没想这么多!”简短的五个字却包含这个姑娘无限的力量!

  未着白衣时,他们是家中的支柱,是父母眼中的孩子;

  换上白衣后,他们就是随时听从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

  在生与死之间,为我们建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