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七总支三支部两次召开支部会议部署疫情防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2019年12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始于武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省市已经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悄然拉开序幕。

  徐医附院作为新型冠状肺炎定点收治定点医院,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感染性疾病科全体医护人员更是挺在了疫情控制的第一线!在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下,感染性疾病科迅速行动,支部于2020年1月23日和25日紧急召开两次支部扩大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常务副书记季芳、常务副院长金培生、副院长燕宪亮、感染管理科茅一萍科长,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总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人颢书记指出,作为区域医学中心和省级定点医院,我院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中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应该冲在第一线,一定要集全院之力,打赢这场攻坚战,并针对防控方案、人员调配、物资供应、防控知识培训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七总支三支部书记、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潘修成教授,疫情控制专家组组长、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颜学兵教授分别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状况、防控形势、隔离病房物资、人员配备、培训及目前尚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他们表示: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感染性疾病科在这次疫情中不仅会做好患者筛查、救治工作,还会积极配合医院感染管理科做好院感防控工作,杜绝医院感染的的发生。潘修成书记要求感染性疾病科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保证完成任务。

  职责在心,使命在肩,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支部党员及全科医务人员纷纷报名要求冲上战场,贡献力量,充分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崇高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

  面对疫情,我们有准备,有能力,有决心,更有信心!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