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战“疫”---他们坚守在徐州传染病医院的“隔离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都市晨报):2020年春节前,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

  随着春节人们出行高峰的到来,疫情由武汉向全国各地扩散。

  1月26日,徐州市委市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作为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按照一级响应要求,迅速行动,全面部署。


  全院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投身到了看不见硝烟的战场。

  1月24日除夕,设立发热门诊, 制定各项流程,重症急救人员培训,改造收治病房,人员配备、防护设备配置及防护措施的落实。

       1月25日春节,专家救治组的成立,制定各项应急救治预案,快速将呼吸科的4层病房楼腾出160个床位,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1月26日上午,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以人民健康为己任,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团结一致,共同抗“疫”。

  1月26日晚,随着救护车将邳州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转至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正式打响。全院医务、医技、行政、后勤所有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投入了战斗。


  1月27日,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送到党委书记王为民的手中——“我们全体医护人员向医院领导请战,愿随时听从医院调遣,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为抗击疫情,保卫徐州人民健康,我们出战!!”王书记看到一个个坚定地面孔,感动地说:“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加油!院领导和所有职工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隔离区的医护人员,分6个梯队医护小组轮换,每个梯队有6名医生和11名护士,他们每日穿着隔离服要连续工作12个小时,然后第二梯队再轮换上岗,每人要在隔离区工作11个昼夜,然后出去还要隔离14天。为了节省不太充足的隔离服,医护人员减少喝水、进食、上厕所,因为进出污染区和清洁区流程复杂,大家都选择仅在中午吃饭时更换新的防护服,为了全力保障对感染者的救治,大家还用上了成人尿不湿。

  28日,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将新发现的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转入到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穿着整套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迅速将该患者转移进病房楼中。

       据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重症学科朱玉成主任介绍,几个患者来院时都表现发热、呼吸困难,经过分分秒秒的救治,现在都生命体征基本平稳。网友们感叹:“医护人员是用生命守候生命”!

  面对疫情,面对生命的托付,医护人员丝毫不敢懈怠。党委书记王为民亲自指挥作战,分管领导各司其责,隔离病房、门急诊、应急处理组、宣传信息组、行政后勤保障组.....每个人都是人民的卫士!

       为了战胜疫情,他们无所畏惧。内心只有一个声音:请家人放心!请徐州人民放心!!

  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