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援桑医疗队4次走进ZBC桑给巴尔国家电视台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徐州市中心医院第28期援桑医疗队出征以来,除扎实完成日常医疗服务外,也十分注重管培并重、授人以渔,在援桑期间4次受邀走进ZBC桑给巴尔国家电视台,接受《电视医生》节目录制采访,进行宣教讲座,以提高当地居民对相关疾病的认识水平,为当地疾病的防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援桑医疗队队员,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张震分别作《眼科青光眼的预防和保健》、《糖尿病眼底病变的防治》讲座,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郑浩作《口腔颌面部感染性疾病》知识讲座,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陶巍作《宫颈癌早期症状的发现》讲座。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4个直播节目进行都相当顺利,当地市民热线异常火爆。

  第28期援桑医疗队队长张震介绍,中国对桑给巴尔的帮助,使得桑给巴尔人民获得了包括宣教防治疾病在内的各种健康保障,不光是当地病患,甚至坦桑大陆的患者也会慕名赶到这里寻求帮助。“援桑期间,我们做了很多该做的事,也做了很多可以不必做的事,但从不觉得辛苦,一切都觉得很值得,这份付出的快乐,我们很享受,很骄傲!”几位队员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