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改局吴同兴:2000余家国企医院面临改革、改制或集中管理工作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目前,至少还有2000家国企医院,进入从母体剥离,重组、改制的倒计时。”在近日召开的首届东湖健康论坛暨国企医院改革发展研究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吴同兴表示,根据国务院要求,国有企业办医疗卫生机构的移交、改制或集中管理工作,应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据国资委统计,2002年启动改革时,国企医院有7000多家,到2017年年底,还剩2000多家未改革。

  据介绍,2017年8月,国资委、中央编办等6部委联合制定发布《关于国有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强调改革目标和时间表,并提出移交地方管理、关闭撤销、资源整合、重组改制等4种改制模式。在实际操作中,国企医院大多选择以资源整合或重组改制的方式进行改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