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盛赞的医生夫妇原来就是我大徐州人

  3月23号晚上,在G368次高铁上发生的一幕,可以说既惊险又让人收获满满的感动。当天晚上,上海虹桥开往河南郑州东站G368次高铁上,一名孕妇即将临盆,列车工作人员迅速广播寻找医生,一场生命接力在列车上展开。

  不到十分钟,大约五六名医护人员赶到了事发车厢。他们当中有儿科医生、外科医生、还有两名护士。经检查,孕妇羊水确实已经破裂,需要马上生产。列车立即拿来红十字药箱,同时紧急拨打120.现场情况紧急,在场的医护人员和列车员准备给孕妇接生,在车厢里,乘客们腾出自己的位置,为这位临产的妈妈搭建了一个临时产房。

  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二十点零八分左右,孕妇平安产下一名男婴。几分钟后,列车到达南京南站,母子俩被在站台等候的急救车送往南京江宁医院,后经医生全面检查,母子平安。

  这条消息,经央视等主流媒体报道,也是引发了众多观众和网友的一致称赞。然而,当时由于情况紧急,现场两名主要的接生大夫并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的方式。今天上午,经过努力,我们终于找到了其中的两位医生,他们不仅是一对夫妇,而且居然就在咱们徐州。

  这两名大夫,分别是解放军九七医院急诊科室主治大夫王尚静和庞庄医院骨科主治医生徐岩冰,俩人是一对夫妻。今天上午,大徐在庞庄医院见到了徐岩冰大夫。

  徐大夫说,当晚他和妻子坐车回徐州,列车开动大概20分钟后,听到了广播里紧急寻找医生。没多想,夫妻俩很快赶到了孕妇身边。

  和徐大夫夫妇俩前后脚赶到第5车厢的,还有几名医生和两名护士。经检查,产妇的羊水已经破裂,胎头也已经露了出来。因为现场的医生均无接生经验,情况紧急,有十多年急诊经验王尚静决定挺身一博。好在十来分钟后,孩子顺利出生了。很快,列车停靠南京南站,产妇和孩子被当地120转走。徐岩冰说,这段时间,媒体的迅速转载和网友的大量点赞,他和妻子都看到了,不过这是职业的本能,毕竟医者仁心,这真的不算什么。

  徐大夫和王大夫夫妇俩说:其实,不是他们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感动了大家,而是大家感动了他们,因为紧要关头,所有的人都齐心协力,为产妇和孩子伸出援手,当时的G368次高铁成了一辆爱心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