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闹:省委书记为医护队伍“撑腰” 严肃处理责任人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发生在6月15日的惠民县人民医院李庄院区因医患纠纷引起的聚众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案件,经有关部门调查,处理结果如下。

  惠民县委和县政府党组向滨州市委写出书面检查,惠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向惠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对县人民医院党支部进行通报批评。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进行诫勉谈话,对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进行诫勉谈话。对惠民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党委进行通报批评;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进行通报批评。对惠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进行诫勉谈话。按程序免去惠民县政府党组成员和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依照法律程序,免去其副县长职务。

  经法治教育,死者家属已将30万赔款退回。

  该案共对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其中逮捕3人,取保候审3人,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这是一起严重的恶性医闹事件!

  2017年 6月15日,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人民医院李庄医疗区发生一起大规模医闹事件。惠民县人民医院的正常秩序受到干扰,参与医闹人员在医院内摆放花圈、设置灵堂,在重症监护室内烧纸钱,甚至用大卡车堵在医院大门前。

医院门口被大卡车堵住:

  在重症监护室烧纸:

  会议室殴打调节人员:

  据院方称,参与医闹的人员最多时达300名,猖狂的医闹分子在在公安干警坚守现场的情况下,三番五次对调节人员及医院职工进行人身攻击,多名医护人员在冲突中受伤,医院分管副院长被打。

  后经上级及与乡镇领导协商后,患者家属及子女这才同意将调节现场转移至派出所,但患者家属及其朋友们仍未撤离现场,并对医院重症监护室、手术室、医院调节人员限制人身自由,门诊楼及部分住院病房科室人身受限制时间长达11个小时。最终医院迫于各方压力在无责任的情况下做出巨额赔偿——30万。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严厉打击医闹和暴力伤医。

  而就在此事件发生一月前,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刚刚做出指示:“要知道花钱买不来平安,妥协换不来和谐, 赔钱,不是解决之道。

  刘家义这不是简简单单的个人纠纷,是一个社会秩序问题,也是社会形象问题,同时还是一个法制社会的问题。”

  刘家义:我们的法治山东,这些医闹伤医的事件发生,谁有这么大胆?我们的政府机关干什么去了?法律机关干什么去了?正义何在?法律何在?以后谁还敢从医啊?”

  刘家义要求,面对医闹和暴力伤医政府必须要有作为。“以后哪里再发生伤医事件,我们必须严格依法、从严处置!

  我们要分析一下,这些暴力伤医事件的发生,背后是什么?是我们的政府没作为!怕作为!”

  打击医闹,维护的不只是医护人员的尊严,更是法律的尊严。

  2015年,医闹正式入刑,最高可判7年。这表示着中国医护人员终于有了一份人身保障!打击医闹,终于有更有效的法律利器了!

  2016年7月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等9部门下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1年的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求:殴打医务人员扰乱医疗机构秩序不得降格处理。

  捍卫医生的生命安全,就是捍卫我们的生命安全。

  医生和患者本该是同一战壕里的战友,共同打败病魔。维护正常诊疗秩序就是保障每个患者的生命安全。

  在任何时候,在任何社会,暴力伤人的行为都必须受到强烈谴责。若凡事能用残暴来解决,是社会之耻。

  没有医生,就没有生命的延续。不要再让医生坐在刀尖上行医!

  减轻医护压力、保护医疗环境、提高医护待遇刻不容缓!

  “医闹入刑”不能只是口号,落实法律法规才是硬道理!

  此次惠民县医闹事件处理结果,对全国一惯性医闹是一次有力打击!对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不严,花钱息事的做法是一次深刻教训。暴力伤医,医闹事件频发,其背后是政府机关的不作为。山东省的处理很到位,应立为典范,全国推广,对执法不严人员必须要追究相关责任。

  最后感谢省委书记为医护队伍“撑腰”,为山东省委书记点赞!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