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增强政治 大局 核心 看齐意识 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中央组织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省部级干部“推动卫生与健康发展”专题研讨班11月14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新时期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把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开新局。

  刘延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医疗卫生事业取得新突破,人民健康水平获得新提升。当前,我国既面临传统健康挑战,又面临老龄化、疾病谱变化、不良生活方式等带来的健康新难题。要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资源配置双下沉,夯实基层发展根基。深化医疗、医保、医药改革,推进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基本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制度建设,构建服务健康中国制度体系。要优化就医秩序和环境,理顺药品价格,推动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让群众看病舒心安心。要做好重大疾病防控、重点人群保障、中医药振兴、健康产业发展等工作,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