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表明:注射用药可降低骨质疏松妇女的骨折风险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披露,在绝经后有骨折风险的骨质疏松妇女中,与安慰剂相比,每日注射药物abaloparatide达18个月能显著降低新发的脊椎和非脊椎骨折风险。

  骨质疏松与沉重的社会、经济和公共卫生负担相关。根据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数据估计,50岁至69岁女性中估计有340万人有骨质疏松。据估计,60岁女性因为骨质疏松导致骨折的终身风险为44%。需要进行额外的治疗以预防骨质疏松性骨折。鉴于其作用机制结果,人们假设,与骨质疏松药物特立帕肽相比,药物abaloparatide(一种合成肽)对骨骼具有更明显的成骨(即骨生长)作用。

  科罗拉多州雷克伍德市“科罗拉多骨研究中心”的Paul D. Miller,M.D.和同事将患骨质疏松的绝经后妇女随机分派接受每日注射安慰剂(n = 821)、abaloparatide(n = 824)或特立帕肽(n = 818)达18个月。这项研究是在10个国家的28个地方开展的。

  在2463名妇女(平均年龄69岁)中,1901人完成了研究。积极治疗组相对于安慰剂组的结果显示,新发脊椎骨折在积极治疗组的发生率较低:abaloparatide组参与者中为0.58%(n = 4)、特立帕肽组参与者中为0.84%(n = 6)、安慰剂组参与者中为4.22%(n = 30)。abaloparatide相对于安慰剂组的结果显示,非脊椎性骨折的估计发生率在abaloparatide组中较低:abaloparatide组为2.7%、特立帕肽组为3.3%、安慰剂组为4.7%。

  abaloparatide组患者的骨密度(BMD)增幅比安慰剂组患者更大。abaloparatide组的高钙血症(血钙浓度异常增高)发生率比特立帕肽组低:3.4% vs 6.4%。总之,治疗组间的严重不良反应事件没有差别。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