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 打造“16+1卫生合作平台”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6月19日~20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主题为“深化卫生务实合作 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捷克共和国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部长本奇·里特瓦瑞、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主持。

  刘延东在致辞中说,“16+1合作”开辟了中国同传统友好国家关系发展的新途径,目前已步入成熟期和早期收获期。今年是中国—中东欧人文交流年,卫生合作势头强劲,为“16+1合作”注入了新动力。要把卫生部长论坛打造成合作亮点,提升卫生合作的机制化水平,在抗生素耐药防控、先进医疗技术和药物研发等方面联合科研攻关,加大传统医学的推介力度,促进专业人员互学互鉴,共同造福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人民。

  会上宣布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促进联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医院合作联盟、中国—中东欧国家公共卫生合作机制,同时发表了《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苏州联合公报》。中方还与匈牙利、立陶宛、斯洛文尼亚、捷克等中东欧国家签署了9项卫生领域双边合作协议。

  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促进联合会旨在共享各国在卫生发展领域的有益经验,推进“16+1卫生合作平台”建设。会议认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应加强医疗机构之间的直接联系,推动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旅游医疗等方面的合作。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共同面临着老龄化、慢性病以及新发和再发传染病等威胁,建议加强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国际合作。中国愿为中国传统医药在中东欧地区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和人才保障。会议鼓励医药企业界人士共同深入探讨双方医药市场、投融资、技术合作的发展现状和潜在发展机遇。

  会议重申,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将继续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卫生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并推动其改革进程。各国代表支持匈牙利于2017年在布达佩斯举办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