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进医院特许经营项目建设 建立社区康复服务模式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2月25日,在北京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披露,北京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医药分开,同时在北京安贞医院特许经营试点基础上,推进北京友谊医院等特许经营合作项目建设。

  方来英表示,今年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将支持北京友谊医院与社会力量开展PPP模式合作,在顺义区共同建立两所医院,一所作为北京友谊医院顺义分院,建成后交由友谊医院管理运营;另一所为社会办综合性医院,友谊医院将以特许经营的形式与该院进行合作,一期床位为1000张。

  方来英提出,今年将继续以医联体为抓手,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医联体将达50个。医联体内部绩效考核体系是北京市关注的重点。此次北京市提出,将医联体内部市属医院绩效考核的部分权重交给区级部门负责,积极发挥区级卫生计生部门和医联体核心医院的作用,完善医联体内部体制机制,研究建立医联体治理结构。

  北京还将同时完成6家公立医疗机构向康复功能转型。建立社区康复服务模式,支持社会资本发展护理服务,建立护理站。研究医疗机构老年中期照护、长期照护和临终关怀服务基本标准。出台北京市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的实施意见,推进老年人康复、护理、临终关怀等连续医疗服务。在京津冀卫生计生协同发展领域,将建立三地共享的影像诊断中心、会诊中心,完善转诊预约机制。三地之间相互开放电子医师注册、卫生监督、流动人口生育服务协查等数据库。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