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投资5.38亿 参与重组徐矿集团旗下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月23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宣布与徐矿集团、泰康人寿签订《医疗产业重组协议》,各方拟共同投资设立新公司,并就原属于徐矿集团的相关医疗机构的医疗产业重组展开合作。公告显示,复星医药本次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3846亿元,占新公司股份35%。

  根据重组协议,本次重组所涉重组机构包括:直属于徐矿集团的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包括其代管的徐州矿务集团职业病防治医院)、徐州矿务集团第一医院、徐州矿务集团第二医院和上述三所直属医院所属庞庄、旗山、权台、青山泉等分院及集体企业等;以及徐矿集团矿井直管的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张集煤矿医院等5家矿属医院及下属分院。

  (复星医药非执行董事郭广昌)

  复星医药方面表示,本次合作是复星医药参与国有企业医疗产业重组、探索与地方大型医疗机构及大型保险企业合作运营管理医疗机构的新突破,对于自身在混合所有制医院改制及医疗产业链整合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合作将优化重组资产的医疗资源配置,并通过重组资产与本集团医疗服务业务的协同效应完善本集团医疗服务的区域布局,为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和大健康产业链奠定基础。

  与此同时,复星医药公告也提示了相关风险:除了新公司待成立以及相关管理协议、供应链协议等尚待各方协商签署,前述重组机构职工安置方案需经其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审议通过。

  健康界获悉,复星集团旗下复星医药成立于1994年,1998年8月和2012年10月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业务领域涉及医药工业、医药流通、医疗服务、医学诊断及医疗器械等四大板块,2015年第三季度总资产超过374亿人民币。

  

  (复星集团的产业布局)

  作为在中国最早一批进入医疗服务市场的企业,复星医药目前已经基本形成在沿海以和睦家为特色的高端医疗服务与二三线城市专科综合医院相结合的战略布局。自2009年起复星医药逐步开始医疗服务板块的投资以来,近年来处于加速状态。先后收购或参股和睦家医疗、安徽济民肿瘤医院、岳阳广济医院等医疗服务机构。再本次参与徐矿集团旗下医院之前不久,复星医药还宣布参与青岛山大齐鲁医院二期院区、温州老年病医院等医疗机构建设。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