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国家卫计委脑防委专家组督导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2015年11月2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巢宝华、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办公室主任曹雷、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血管超声科华扬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陈贵海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神经介入中心李天晓教授、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张东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来徐医附院开展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和卒中中心建设督导工作。

  徐州医学院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教授,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顾玉明教授,徐医附院副院长徐凯教授及相关科室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督导汇报会。医务处处长杨煜代表医院做了《徐医附院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成果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徐医附院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及卒中中心建设情况介绍,分组实地考察了医院各相关科室工作流程、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徐医附院2012-2015第一阶段的基地建设及实施过程进行验收。专家组认为,徐医附院开展基地工作几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在学科联合、工作制度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并就如何改进和提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巢宝华处长指出,目前脑卒中防治工程在加强基地医院建设的基础上,在全国开展卒中中心建设。各医院要以卒中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强标准化的管理流程和规范的建立,将多学科联合工作机制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学科团队建设,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

  徐开林院长表示,脑卒中防治工程对推动徐医附院整体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医院将按照领导部署和专家组意见尽快完成整改,为本地区脑卒中防治工作做出更多更大的成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