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儿骨髓配型成功 村民自发募捐治疗费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家住宿羊山镇宋庄村的男孩胡紫阳患上了白血病。记者昨日从邳州方面获悉,宿羊山镇宋庄村11月中旬为孩子进行了募捐,100多户村民自发组织,当天募集善款1.5万多元。

  今年8月,胡紫阳的父亲胡扩家发现孩子身上有莫名的出血点,腿上还有瘀斑,就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疑似为白血病。很快又做一个骨髓检测,到北京去化验,最后确诊是急性淋巴白血病。

  经过一系列检查,胡先生与孩子的骨髓配型成功。可在欣喜之余,高额的治疗费难住了一家人。胡先生说,孩子从确诊到现在已花了8万多,现在手术费用需要70万元,他无能为力。记者了解到,胡扩家是家里的顶梁柱,一人在临沂打工,靠微薄收入养家。

  宿羊山镇宋庄村支部书记宋良永说,群众自发到村里来捐款,村委会也拿出来2000元作为资助,下一步村委会准备给胡紫阳办低保。

  在募捐现场,除了村民,还有专门赶来的爱心人士。吕女士就从徐州专门赶去,并称可以帮孩子找专家会诊。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