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远超昏迷十天仍未苏醒 中心医院联合各地专家全力抢救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为拯救病人,江苏省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外二科主治医师胡远超连续手术4个小时后突然晕倒,陷入昏迷已10天,目前尚未苏醒。徐州市中心医院正在全力抢救胡远超,该院请来上海华山医院等医院的专家会诊,专家建议采取保守治疗。

  8月11日17时40分,胡远超连续为病人做了近4个小时手术后,感到头昏不适,随后突然晕倒陷入昏迷状态,经紧急抢救后被诊断为脑干出血,出血量为10毫升。8月21日,该院肿瘤外二科主任田庆中告诉记者,胡远超还没有离开重症监护室,仍处昏迷中,目前没有苏醒迹象,并出现肺部感染和肾功能不全的并发症,情况不容乐观。

  事发当天,年过四十的胡远超需要为4名患者做手术。“工作太忙、太累,平时对自己的关心太少。”田庆中说,在胡远超出现并发症后,他查找病史资料时发现,胡远超已经很久没有参加医院组织的体检了。“为了家人,医务工作者也要保护好身体,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据了解,胡远超的爱人在该院门诊部工作,事发突然打击很大,婉言谢绝采访,而其孩子还在军训并不知情。

  “工作认真负责,对病人照料悉心,是工作中的一把好手。我非常心痛。”田庆中与胡远超同事20多年,“事发第二天的科室早会上,同事们听到消息后,纷纷落泪,希望胡医生早日回归团队。”田庆中说,他和同事已接到很多患者的询问电话和祝福短信,祈祷胡医生早点醒过来。

  网友们对胡远超爱岗敬业精神感到敬佩,在网上祈福希望胡远超能够早日康复。截至记者发稿时,新浪微博@央视新闻官方账号关于此事转发数已达10375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