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城市省调研指导组来徐调研 曹新平朱民参加活动

  推动创卫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徐州日报 讯(记者 郝锴) 3月20日至21日,国家卫生城市省调研指导组在省卫生厅副厅长、省爱卫办主任汪华带领下来徐州调研,市领导曹新平、朱民、李燕分别参加活动。省爱卫办副主任顾帮朝、陈晓进等一同来徐。

  我市一直高度重视卫生城市创建工作,1992年建成江苏省卫生城市,1995年荣获全国卫生先进城市称号,2011年顺利通过江苏省卫生城市复查。近年来,我市不断巩固和发展卫生城市建设成果,推进创卫工作深入开展,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绕道、压力面前不弯腰,踏踏实实抓好创建,大力提升城市卫生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卫生素养,切实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社会各界反响强烈,许多存在多年的老问题在很短时间内得到解决,赢得群众广泛支持。

  在20日举行的汇报会上,省调研指导组听取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汇报,观看了创卫短片。朱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调研指导组来徐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城乡环境卫生事关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是反映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多年以来,徐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在省爱卫会的关心指导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经过10年来的创卫工作,我们深刻感受到,创卫的过程就是一座城市实现环境改善、自我提升的过程。徐州地处苏北地区,又是一个老工业基地和煤炭生产基地,卫生环境与发达地区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此次省指导组来徐开展督导考核,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欢迎大家对徐州的创卫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逐一整改到位。并在今后一个时期,继续以创建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长效管理,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创造更加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顾帮朝表示,通过观看徐州创卫短片,听取相关工作介绍,我们都为徐州创卫工作取得的成效感到振奋,也对徐州创卫工作充满信心。调研指导组将和大家一起,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命名考核监督管理办法要求,逐一对徐州10大项66项指标进行调研,找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研究制订解决问题的办法,共同推动徐州创卫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