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从事禽类加工

        昨天,江苏省卫生厅和徐州市卫生局通报,江苏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来自徐州,为今年最年轻的H7N9患者。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4人,截至目前均无异常。

  患者黄某,男,36岁,沛县张庄镇人,现住徐州市鼓楼区。3月5日,徐州市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2月28日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随后自行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住院治疗,目前病情危重。据介绍,患者从事将活禽加工成熟食的销售行业,发病前曾去过农贸市场购买活禽,有活禽接触史。卫生部门已迅速落实疫情处置措施。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4人,截至目前均无异常。

  专家介绍说,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该病可防可治可控。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有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此外,还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接触活禽要有防护措施。早诊早治是疾病治疗关键环节,市卫生部门提醒公众,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是否有禽类接触史,以便于医务人员落实早诊早治措施。广大群众可通过市卫生局12320卫生热线,咨询相关防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