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应急队抵达雅安 包括医疗专家及防疫专家

   全程导医网 转载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4月21日电(记者 朱旭东)4月21日上午8时30分,由43名专业人员组成的江苏卫生防疫应急队从南京紧急出发,奔赴四川支援地震灾区。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要求,江苏省卫生厅20日组建完成5支医疗救援队、1支卫生防疫应急队,待命参加救援。江苏省卫生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等37家医疗机构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6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抽调有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经验的医务人员,共190人,组建江苏卫生应急救援队。每支医疗救援队由普外、骨科、神经外科、胸外、ICU等11个专业30名医护人员组成;卫生防疫应急队由传染病防控、消杀等专业43人组成。20日晚,接到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指令,卫生防疫应急队先行出发,医疗救援队依然处于待命状态。
 
 江苏省卫生厅副厅长汪华介绍,江苏的这支卫生防疫应急队是2010年组建的国家应急队之一,按照应对汶川地震的要求装备,物资包括防疫消杀物资车、发电机车、宿营车、海事卫星电话、餐车等。
 
 “昨天晚上,一辆载有20吨的医疗、消杀物资的车已经出发。今天这批物资,依然每辆车两名驾驶员,1800多公里的行程,估计22小时后能抵达雅安地区。”汪华表示,每名队员所带的物资,即使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也能够维持生存5天。“他们中有心理医生、传染性疾病专家、饮用水食品安全专家、消杀专家等,他们到灾区后,将按照统一部署,很快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