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划委提出今年全国爱国卫生月工作要求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2013年4月是第2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美丽中国,健康生活——摒弃乱吐乱扔陋习”。近日,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在网站上公布了《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第2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通知》提出,各地要结合本次爱国卫生月主题,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作用,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要采用宣传栏、居(村)民公约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学校、托幼机构及流动人口聚居地等重点地区,要通过积极动员群众参与义务清扫、志愿劝导、“小手拉大手”、“门前三包”等活动,增强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情况,以加强卫生薄弱环节为重点,完善基础卫生设施。在农村,以卫生村、镇创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载体,结合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全面清理暴露垃圾,落实清扫保洁机制,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场所。在城市,要结合卫生城市创建、健康城市建设等工作,重点整治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建筑工地、铁路沿线、窗口单位等公共场所,清除卫生死角,完善公厕、垃圾中转站、果皮箱等卫生基础设施配置,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