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防治活动将展开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今年12月1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仍然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10月31日,卫生部网站发布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此次宣传活动的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在今年艾滋病日前后掀起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高潮。

  通知称,12月1日前后,国艾办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期刊、网络及手机短信、车载电视、户外电子屏幕等,通过公益广告、专题节目、集中采访、在线访谈、专家讲座、广场宣传等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措施,普及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组织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提高艾滋病防治技术水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卫生部联合开展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并深入挖掘宣传长期扎根在艾滋病防治一线的先进工作者事迹。

  据悉,国艾办组织制作了艾滋病日主题海报等宣传材料,近期将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为其他部门、系统、团体的宣传活动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