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陈竺:让“三好一满意”成为行业品牌

  全程导医网综合报道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2012年全国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年是医疗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开展的第二年,也是巩固提高取得更大成效的关键一年。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巩固、促提高、创品牌,努力使“三好一满意”活动取得新成效

  陈竺说,抓巩固,就是努力使活动氛围更加浓厚、机制更加顺畅、效果更加明显。促提高,就是在去年基础上拓展活动覆盖面,使“三好一满意”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把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创品牌,就是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和社会声誉,营造代表医疗卫生先进价值取向、承载“三好一满意”丰富内涵的品牌文化,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打造一批人文服务亮点,培养一批先进典型。出成效,就是通过活动深化,使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医疗质量明显改进,行业作风明显改观,让群众更加满意。

  中央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李熙要求,为推动“三好一满意”活动再上新台阶,今年要重点抓好四个关键环节:一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医疗机构在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树立行业良好形象;二要着力查找问题,对照卫生部出台的工作任务分解量化指标,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要切实整改提高,针对查找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解决问题、提升水平;四要抓好检查指导,卫生部将在第二季度组织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专项督导检查,各地也要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促进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