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矿山医院大力推广新技术新业务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如何在日益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谋求立于不败之地,实现更大发展?徐州市矿山医院决心通过大力推广新技术新业务的应用,走出一条以创新求发展的“科技兴院”之路。4月23日,该院对近期在新技术、新业务开展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的4位医疗工作者给予了表彰。

  徐州矿山医院作为一家老牌的二级甲等医院,一直在全市医疗市场、特别是市区西部医疗市场拥有自己的传统优势,在2008年11月该院新门诊及病房大楼投用后,前来该院就诊的病人络绎不绝,门诊量大幅跃升。随着华润文化的不断渗透,该院新成立的领导班子并未满足于眼前的成绩,他们将目光放在了更远的地方。

  矿山医院新领导班子意识到,在医疗改革日益深化,医疗机构竞争不断加剧的环境下,矿山医院要想在强手如林的医疗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拥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在矿山医院新门诊大楼投用,医院硬件设施建设基本到位的情况下,医院必须获得与硬件相配套的“软件”优势。通过集思广益,该院领导认为,矿山医院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跑点上,必须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在继续巩固原有的技术优势的同时,要通过大力推动新技术、新业务的运用与开展,使矿山医院驶入“科技兴企”“科技兴院”的快车道。

  该院心内科尝试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术、支架置入术,近一个月来内开展了6例相关病例诊治,均达到了预期的治疗效果。该院外科于4月13日成功完成了一例“根治性全膀胱切除加回肠可控膀胱术”,此手术是目前膀胱癌治疗的先进技术,但手术操作过程复杂、难度大、风险高。目前,该院救治的这位病人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已恢复饮食,无并发症发生,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该院介入科借助院里新引进的DSA数字减影机,今年初开展了一项该院以前从未做过的介入术,对3例均为恶性肿瘤(肝内胆管细胞癌)所致的阻黄进行了成功的诊治。
  4月23日,矿山医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对上述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取得显著成绩的内科、外科、介入科的医生和医疗组给予了公开表彰和奖励。同时,该院还在大会上公布了院里新制定的关于医疗科技成果、医疗学术论文发表的奖励办法,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鼓励医护人员钻研探索新技术,推动形成新的科技成果,为医院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科技基础。  

 深度阅读:徐州矿山医院成功救治一农药“3911”中毒重症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