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援马耳他医疗队进驻欧盟国家级医院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2008年2月26日,中国驻马耳他大使柴玺与马耳他卫生部长路易斯?德古阿拉共同为马耳他国立圣母医院(Mater Dei Hospital)中医科揭幕。柴玺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向马方捐赠了一批医疗器械,马耳他各界友好人士近百人出席仪式。

    马耳他圣母医院总造价5亿8千万欧元,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拥有825张床位,25个手术室,3000多名员工,是地中海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一所综合性医院。马耳他国立圣母医院中医科的开诊标志着中医首次以独立科室的形式进入欧盟国家级医院。这是中马两国在中医药合作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对提升了两国医疗卫生合作水平,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自1993年以来,我国政府先后向马耳他派出了8期医疗队,47名针灸医疗专家均由我省从各级中医医疗机构选派。中国传统的诊疗方法——针灸在马耳他及周边国家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为提高当地居民的健康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经马耳他国会同意,马政府决定在其2007年开业的新医院专门开设中医科。马耳他是第一个获得国会同意,在政府的最大综合医院建立中医科的欧洲国家。目前在马耳他圣母医院中医科工作的医生,均为我省派出的第8期援马耳他医疗队队员。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