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死亡家属索赔50万 医院苦不堪言反击医闹

  全程导医网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06年10月16日

  今年以来昆明出现一类特殊的新兴职业“医闹”,昆明多家医院都遭遇过医闹事件,对此各大医院都称苦不堪言。昨天,云南平安中西医结合医院宣布在云南省率先向“医闹”发起反击,将以侵犯名誉权为由,把近几天连续到医院拉白布横幅、封堵大门、烧纸钱的几名当事人起诉到法院。

  孕妇死亡 “医闹”随后介入?

  昨天上午,云南平安中西医结合医院门口仍然鞭炮声阵阵,鞭炮声中还夹杂着哭声。接连几天,这样的情景都出现在云南平安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门口。该院医务科主任耿志卓表示,此事起因是5日晚上10点左右,一位姓唐的40岁孕妇在医院住院分娩,6日晚上唐某顺利产下一个女婴,然而产后产妇并发羊水栓塞,虽然医护人员彻夜抢救,但唐某仍不幸死亡。

  唐某死后,她的亲戚签字拒绝尸体解剖,并自行将尸体送往殡仪馆,要求医院赔偿他们50万元。唐某的丈夫和大女儿组织了大批人员到医院,拉白布横幅、封堵大门、打小白旗、放鞭炮、烧纸钱等。

  医院认为唐某事件有“医闹”介入其中。昨天上午,医院也在门口支起一幅“声明”,医院认为唐某丈夫等人的行为已严重侵害医院名誉权,准备将其告上法庭,要求其立即停止侵害行为,并提出了1元钱的索赔。

  推荐阅读:医闹 到底是维权还是胡闹?

  “医闹”闹“医” 维权还是捣乱

  家属:只是要讨个说法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门口见到了唐某的丈夫和大女儿。

  唐某的丈夫洪荣华说他们结婚已有25年了,对医院的态度,洪荣华无法接受,显得有些激动:“医院怎么可能没有责任?我媳妇是顺产,从孩子生下6个小时后医院才宣布我媳妇死亡,这么长的时间里医院到底在干什么?他们不但不给个说法还说我们是‘医闹’,我只是要医院给我媳妇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