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圆满承办徐州市精神卫生工作推进及培训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徐州心理频道:为规范和完善我市精神卫生服务,建立健全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家庭和单位尽力尽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综合管理机制,进一步深化做好全市精神卫生工作,由徐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徐州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推进及培训会议于8月18日下午在徐州市云泉山庄组织召开。市卫健委常桂秋副主任、省精神卫生中心专家钱宁主任、市卫健委疾控处衡艳副处长、市精神卫生中心朱相华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衡艳副处长主持。

图片

  本次会议面向全市精神卫生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包括市卫健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市残联在内的14个部门,共计86人参加。

图片

  常桂秋副主任对全市精神卫生工作现状做详细介绍,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常主任强调,提升精神卫生公共服务供给能力,预防和减少精神障碍发生,健全精神障碍患者的主动发现机制,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与管理等方面,围绕我市实际进行一系列务实制度设计是当前精神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多部门间应加强协调合作,信息共享,共同推动我市精神卫生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图片

 

图片

  本次会议作了工作部署后,进行了专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江苏省精神卫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解读、《职场人员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培训、《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服务规范(多部门人员)》培训三个方面。钱宁主任对于《条例》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预防、治疗、管理、服务、保障方面及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相应职责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解读,从立法的角度说明了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有效推进高水平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必要性,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理论依据。朱相华副院长针对《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服务规范》中部门职责及协调制度、患者发现、诊断和登记报告、协同随访、应急处置等业务内容进行了培训指导,为接下来我市精神卫生工作的有力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积极培育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良好的生活工作心态,预防和减轻心理困顿,及时疏导个人情绪和压力,赵后锋主任从心理与健康、压力的形成、管理与心理、情绪与调控四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职场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的培训,现场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图片

  精神卫生工作事关社会安全发展大局,参与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全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机制,促进多部门提高协作水平,使我市精神卫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