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前夕 徐州卫监所开展婴幼儿卫生用品抽检 结果公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六一儿童节到了收到心仪的礼物了吗?

  悄悄告诉你卫监蜀黍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健康礼包快来查收!

  为规范婴幼儿卫生用品的生产经营行为,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根据省卫生监督所《关关于开展2022年节日消毒产品监督巡查和抽检工作的通知》(苏卫监所便函[2022]3号)的要求,六一前夕,徐州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婴幼儿卫生湿巾、婴幼儿尿不湿、纸尿裤和尿片等婴幼儿卫生用品的生产企业、经营单位开展了监督巡查和抽检工作。

  检查范围

  本次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238人次,随机抽查了全市范围内108家婴幼儿卫生用品产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的263种产品。

  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婴幼儿卫生用品的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包括原料、生产日期、有效期(保质期)、生产批号、生产商、产地等详细信息;销售婴幼儿卫生用品的经营单位是否开展进货索证验证;是否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和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复印件等资料。监督员随机抽取婴幼儿卫生用品9种63份样品,现场封样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卫生质量检测,主要检测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等微生物指标。

  检查结果

  1、我市生产和销售的婴幼儿卫生用品标签说明书基本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要求。

  2、各婴幼儿卫生用品经营单位能够严把采购关,提供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和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复印件。

  3、依据《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GB15979-2002),本次送检的9个批次卫生用品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2022年徐州市婴幼儿卫生用品抽检结果公示

  下一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大对儿童消毒产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强消毒产品监督抽检工作,履行好消毒产品监管职能,确保广大儿童用上安全、放心的消毒产品。

  卫监小编温馨提示

  1、购买消毒产品,尤其是儿童类用品时,一定要选择到正规的销售单位;

  2、在选择婴幼儿卫生用品的时候,要注意查看产品名称、生产单位、生产批号、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限制日期/有效期/保质期等是否齐全。同时注意产品的配方是否含有刺激性物质,包装是否完整,表面是否污染。

  3、消毒产品不是药品,只有消毒、抗菌、抑菌功能,如遇到宣称可以治疗疾病的产品,千万不要购买,同时应及时向卫生监督机构举报。

  最后祝所有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