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省、市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以下简称“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日前,徐州市卫健委出台《关于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意见》,积极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遵循,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引领带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实现“十四五”发展强势开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坚实的卫生健康保障。

  带头弘扬“五风”,领导干部要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要积极响应伟大号召,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带头弘扬学习研究之风,带头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带头弘扬攻坚克难之风, 带头弘扬改革创新之风,带头弘扬勇争一流之风,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向,在扎根群众中汲取力量,在深入排查中找准症结,在狠抓落实中锤炼作风,在破解难题中靶向攻坚,在推进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健康样板而不懈奋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争当“四个”先锋,广大党员要当“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先锋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先锋力量。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响应伟大号召,最重要的是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甘于奉献、争创一流。突出履行岗位职责,提高服务效能,机关党员争当服务发展的先锋,医疗卫生一线党员争当为民服务的先锋,“两新”组织党员争当红领建功的先锋,离退休党员争当红色传承的先锋,广大党员要紧扣“十四五”规划、推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主战场上勇挑重担,在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发展样板、深入推进“健康徐州”建设上勇攀高峰,在持续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勇于奉献,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切实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先锋形象树立起来, 努力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创造更大业绩。

  加强组织保障

  实施意见中,对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提出了明确的组织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在委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委属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履行好“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谋划、组织、推进的第一责任,形成以上率下的整体效应,以实际行动响应伟大号召。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典型带动。切实加强“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宣传报道,开辟“健康先锋 党旗飘扬”、“两在两同 再立新功”专栏,通过典型示范、典型引路、典型激励,让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干有方向,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形成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三是抓好督查考核,坚持常态长效。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情况作为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开展情况报告和通报制度,深刻认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项长期任务,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将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