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督查医疗机构放射防护执法行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资讯:为切实加强医疗机构放射防护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安全防护行为,推进全市放射防护专项执法行动深入开展,徐州市卫生监督所于日前组织开展医疗机构放射防护执法行动专项督查行动。

  专项督查行动由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一处牵头,抽调各县(市)区业务骨干组成2个督查小组,由市卫生监督所主要领导带队实施。市区范围内,各区抽查1-2家放射诊疗单位,其余各县(市),抽查乡镇卫生院1家、民营医院1家、口腔门诊部或诊所1家。

  此次督查行动主要从是否按标准配备个人防护用品情况、是否按标准使用个人防护用品情况、开展放射诊疗依法执业及质量安全工作情况等3个方面,系统检查县区放射诊疗机构管理情况。督查过程中,市卫生监督机构卫生监督员就执法方法和内容,为县区卫生监督员做了现场指导和示范。

  据了解,通过此次督查行动,我市卫生监督机构基本摸清了县区管理放射诊疗机构的基本现状,有利于将“护卫健康 蓝盾1号”专项执法活动落到实处。同时,督查行动以督查带教学的方式开展,有效助推县区放射卫生监督员卫生行政执法水平的提升,令我市卫生行政执法能力进一步增强。 (徐报融媒记者 王任飞)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