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发布最新疫情防控通告 已启动12-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7月29日上午,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第4号)。

  根据江苏省卫健委通报,7月20日至28日24时,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扬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例;宿迁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例。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现就进一步强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地区风险等级划分,合理安排出行,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徐后应主动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7月10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与确诊病例轨迹交叉史人员,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按照防控要求进行有效健康管理。

  二、加强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三、加强基层社区管理,居民小区对所有外来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核查登记,符合防控要求方可进入;全面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对公共场所特别是电梯、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进行清洁消毒,做好垃圾、污水等规范收集处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市民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

  四、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近期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活动和会议,能用线上方式的不搞现场活动,确需线下举办的,压缩规模、控制人数、缩短时间,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五、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两站一场”、公交、地铁等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出租车、网约车要做好司乘人员个人防护;影剧院、图书馆、健身房、洗浴场所、宾馆酒店等室内公共密闭场所,以及景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开放式运动场所等人员易聚集场所,要控制人员流量,防止过度聚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在前期开展18周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基础上,我市已启动12-17周岁人群接种,凡符合条件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单位预约接种,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七、按照省统一部署, 从7月27日起,我市在国省干线公路苏鲁、苏皖交界设置了24处疫情防控查验点,对南京牌照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请我市广大驾乘人员予以理解和支持,途经查验点时减速慢行、积极配合。

  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7月29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