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职业健康重点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加强全市职业健康服务机构监管,进一步促进机构服务能力水平提升,7月21日,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职业健康重点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职业健康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职业病防治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粉尘危害专项治理、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健康企业”建设、重点项目监测、尘肺病患者康复站建设等重点工作能够按照要求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我市开展职业健康技术服务的绝大多数机构能够规范管理,认真履行服务职能,不断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加强职业病事前预防工作、促进经济发展、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我们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监督检查时,发现部分技术服务机构发生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全市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要依法依规开展业务工作,加强行业自律,严格按规范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工作,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服务行为,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学习,优化工作流程,加大经费投入,加强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内部质量管理,依法依规做好相关技术服务工作。要严格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启用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监管信息系统暨徐州市职业健康知识培训考试系统的通知》要求做好信息管理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将定期组织专家随机抽取各机构的报告进行盲审,对盲审结果进行公示,供用人单位在选择服务机构时进行参考。

  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张义田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各级卫生健康委、卫生监督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技术服务机构一是要增强做好职业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要求;二是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结合重点工作落实、重点工作节点和重大活动,日常监管与专项执法检查相结合,加大对企业和机构的监管力度;三是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上级安排的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职业健康处)王龙处长主持。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卫生监督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医学会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职业病诊断机构、职业病鉴定机构和在徐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约60人参加了会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