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院感防控暨消毒供应中心(室)消毒员培训班在徐州市一院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资讯:为进一步加强徐州市消毒供应中心(室)的内部管理,保障医院消毒灭菌工作的质量和安全,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消毒灭菌质量控制,6月23日至24日,由徐州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院感防控暨消毒供应中心(室)消毒员培训班在徐州市一院顺利举办。徐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副处长夏静,徐州市一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丁继存出席开幕式,徐州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徐州市一院感染管理处处长欧阳林辉主持会议。
  夏静表示,消毒员在消毒供应中心是非常重要的岗位,既要保障高压容器的安全,还要保证灭菌的质量。今年培训的课程结合了疫情防控和江苏省新出台的2021年消毒供应中心验收标准,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级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能贯彻落实新标准和江苏省下发的关于消毒供应室复评验收的具体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院感管理人员和供应室的护士长要重视消毒员的岗位培训,同时消毒员也能够认识到岗位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岗位技能知识,提高消毒供应中心消毒灭菌的质量。

  丁继存对各位专家、同道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院感工作是医院医疗工作的重中之重,院感的安全才能保障医疗安全,才能使医院高质量发展。尤其是近一年多来,新冠肺炎疫情对院感人员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他们冲在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希望通过此次学习,提高各医院消毒员的专业操作技术及专科理论,进一步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工作。




  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培训内容丰富,江苏省院感质控中心主任宋培新、盐城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谭思源、连云港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刘菁、镇江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王鑫扬、徐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常桂秋、徐州市一院护理部主任胡铭以及多名徐州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资深护士长分别就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要点、新冠防控常态化下医疗机构的环境消毒与监测、消毒供应中心等级医院评审、2021版消毒供应中心验收标准、口腔诊疗器械的清洗消毒、区域化消毒供应工作实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培训班覆盖面广,来自徐州市各级院感质控中心成员、医院感染管理科专(兼)职人员、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供应室护士长、消毒员、各级口腔专业机构消毒员等365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经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消毒灭菌知识培训合格证”。
  此次培训,推动了医院感染管理及消毒供应中心管理和水平,促进了医疗机构消毒供应工作水平的提高,为临床一线提供更加科学、规范、优质的服务,确保医院消毒灭菌质量与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