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医院召开违规违法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清零行动”专题会议

  全程导医网 东方新闻: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规范医保基金使用,根据《关于开展定点医药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清零行动”工作的通知》〔2021〕30号文件精神, 6月10下午,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违规违法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清零行动”专题会议。会议由分管副院长郇业青主持,院长杨永杰、副院长张伟、朱相华,总会计师王文彬,院长助理张才溢及全院大科技术主任、各病区主任、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医保办王红菊主任、财务科陈勇科长针对定点医疗机构常见违法违规行为和以往国家飞行检查、医保监查、自查自纠和日常稽查时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通报,并就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清零行动”问题清单进行了任务分解。

  随后副院长郇业青就“清零行动”的背景及意义做了深刻的分析和具体的工作布署,要求全院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各施其职,认真对照定点医药机构违法违规问题清单,逐条对照、核查和整改,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形成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最后,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长杨永杰强调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目前的严峻性,要求所有人员切实增强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把“清零行动”作为现阶段医院的重点工作,做好计划,有序推进,切实把问题找准、查深、挖透、确保自查自纠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并取得实效。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