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科室运营分析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为更好地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促进医院运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提升科室和医院的运营效率,促进医院向高质量方向进。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近期召开各临床科室科室运营分析会。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苏珂主持,院分管领导、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会计师缪文分析了今年1-4月份医院的总体运营情况及各临床科室3、4月份运营数据等情况。

  经过分析比较,各临床科室进一步明确了要在做好“三合理”的前提下,如何增加医疗服务收入占比,控制并降低药占比、耗占比,降低万元收入能耗支出,努力达到国家绩效考核指标要求。

  最后院长苏珂从百元医疗收入卫生材料支出、住院收入成本率、次均费用、平均住院天数、医疗服务收入占比等方面作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他指出:科主任和护士长既要管业务,又承担着资产管理员、成本分析员、物价管理员、医保管理员、信息管理员等职责,要降低可控成本,合理利用现有的设备,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和运营效益,强化耗材管控,有效降低医用耗材占比。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加强运营数据分析,切实提高科室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医院整体运营能力,促进医院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文/缪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