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贾汪区卫健委四步走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连日来,贾汪区卫健委党委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能,解决民生问题,办好民生实事,推动贾汪区高质量发展。

  一、学史明理,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贾汪区卫健委党委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这一主题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是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的一项重中之重,举全系统之力投入疫苗接种。全区设置11个接种门诊,建设1个“方舱”接种点,组建10支巡回接种队。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接种指南和技术规范组织实施疫苗接种工作,全区从二级以上医院抽调近百名医疗救治人员,投入现场医疗保障服务,认真落实接种异常反应的应急处置,做好接种过程中的疫情防控管理。

  新冠疫苗接种

  二、学史增信,全力以赴做好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健康徐州建设为中心,为提高城市卫生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连日来,贾汪区卫健委积极开展迎检督查,营造整洁、优美的卫生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为确保贾汪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贾汪区卫健委联合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复审氛围营造及公益宣传,开展市容市貌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公共场所管理,城市大气、水体、河道、铁路沿线管理等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集中攻坚、长效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卫生保洁和管理水平,有效改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共同营造优美、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

  卫生城市复审迎检

  三、学史崇德,文明实践健康天使送健康进家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贾汪区卫健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天使志愿活动系统登记75次,服务群众7500余人次,位于全区第一。健康天使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区卫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每年每村不少三次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除义诊服务外,还会为村民们开展中医健康养生知识讲座、预防接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让文明实践活动惠及更多群众。

  志愿服务进社区

  四、学史力行,党史宣讲进病房、敬老院、社区、薄弱村

  贾汪区卫健委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创新形式,深入病房、敬老院、社区、薄弱村,让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内容、方式活起来。

  医务人员讲党史

  在贾汪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病区护士长闫颖正在给患者和家属讲述“五四运动”的党史故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医护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谈论最多的就是学党史、讲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进敬老院

  贾汪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洪梅和贾汪区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一行来到贾汪区敬老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天使志愿者为老人送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市民安全救护手册》等书籍,并为老人们现场宣读。

  小吴村宣讲

  贾汪区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先后走进塔山镇殷庄村、大吴街道解台村、大吴街道程楼社区、大吴街道建平村、大吴街道湖里社区、大吴街道小吴村。

  主讲人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不同阶段,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意义。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把革命先烈、英雄楷模、先辈先进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宣讲前,区卫健委还为村里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医学护理知识等方面的书籍。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不断筑牢医疗服务高地,护佑百姓健康福祉,努力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作为、新气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