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胃肠外科成功举办第五届“胃你肠来”学术沙龙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5月22日,徐医附院第五届“胃你肠来”学术沙龙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盛大召开。在副院长宋军教授及胃肠外科符炜主任医师的共同主持下,来自北京、吉林、哈尔滨、南京、武汉等多地的全国知名专家,以及徐州多家兄弟医院的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学术沙龙。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北京市门头沟区医院大外科主任廖代详教授、北京市广安门医院李军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谢忠士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孙凌宇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杨柳教授、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刘胜新教授以及徐医附院胃肠外科张轩教授针对胃肠外科热点问题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为徐州周边兄弟医院专家提供了一个与全国知名专家零距离交流、畅所欲言的学术平台。深化了对胃肠肿瘤规范化治疗的认识。

  在麻醉科手术室支持下,符炜团队以实施了达芬奇机器人和腹腔镜右半结肠根治手术各一台。与会专家的对手术全程进行点评指导,给予了高度评价。两台手术面向全国进行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人次达到5.9万人。手术结束后,符炜主任就全国各地的同道关心的手术问题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通过这种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模式,向全国各地的外科同仁展现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手术技艺与理念。

  “胃你肠来“学术沙龙是一个立足临床,紧跟胃肠外科医疗热点,履行并推广胃肠肿瘤规范化综合治疗的学术活动。既往几届在院科领导及省内外专家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符炜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为提高本地区规范化治疗贡献一份力量。

  参与本次学术沙龙的学者表示,“胃你肠来“学术沙龙既促进了徐州及周边地区胃肠肿瘤规范化治疗进程,又加强了本地专家与全国知名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本地患者提供更规范、更精准的医疗服务,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