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邀请省党史宣讲团成员、江苏师范大学副书记岑红教授做党史宣讲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按照学校党委和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要求,5月13日,徐医附院在病房主楼第一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邀请江苏省党史宣讲团成员、江苏师范大学副书记岑红教授来院做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主题宣讲。院领导、职能部门正副主任、各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病区主任、正副护士长及党员职工代表500余人聆听报告。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主持报告会。东院在规培楼第一会议室同步转播。

  岑红教授在主题宣讲中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述了百年党史的基本框架和历史主题,细致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和学以致用的交汇点。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内容,从“认清现实迈向未来”“推进事业必须修好的必修课”“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等九方面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四个历史时期”“三次伟大飞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并讲述了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所做的四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实行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深刻分析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三大历史主题。她强调,党史学习要把握重点,坚持学用有机交融,要了解党的道路选择和坚持,坚定道路自信,保持我们推进事业的方向正确;要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伟力,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理论自觉和政治自觉;要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昂扬斗志。

  季芳常务副书记代表院党委向岑红教授致以衷心感谢,并指出岑红教授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目标为切入点,结合详实的史料剖析和高屋建瓴的总结提炼,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我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思想动员课、厚重深远的党史教育课。季书记就我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医院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方向;要严肃学习纪律,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从党史中汲取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思、用贯通;要把学习党史与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彰显医者担当,要在“悟”有所“得”中提升工作能力,把为民实践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季书记结合“生命接力先锋队”走进“百家医院”系列之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联学联建活动,指出共产党员是人民群众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希望全院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服务医院高质量发展、书写新时代奋进篇章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