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举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五章50条,主要内容包括:一是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要求,强化医疗保障服务。二是明确基金使用相关主体的职责,规范基金的使用。三是健全监管体制,强化监管措施。四是细化法律责任,加大惩戒力度。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以及贯彻实施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徐州市中心医院于5月4日下午在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培训会议。副院长殷海涛出席会议,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医疗组长、医保联络员及护士长参加培训,医保办主任李春哲主持会议。

  殷海涛在会中强调,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职责范围内做好自查自纠以及贯彻落实工作,及时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内容传达到各临床科室的每一位医生,做好条例贯彻落实。

  会上,李春哲向与会者介绍了现行制度下医院的基金监管形式,对最新颁布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解读,介绍了其产生的背景、内容、医药机构基金使用规定及法律责任、医保行政部门对医院的监督管理方式,并按科室签署“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科室责任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