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手卫生日】数秒挽救生命——请清洁您的双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自2009年世界卫生组织发起“拯救生命,清洁你的手”全球运动以来,每年的5月5日被定为“世界手卫生日”。今年手卫生日主题是“数秒挽救生命——请清洁您的双手”。

  5月4日,徐州市康复医院感染管理科工作人员深入各科室广泛进行了手卫生知识宣传,督查各科室医务人员手卫生执行情况,营造了共同参与手卫生的良好氛围。

  “手卫生”是降低医院感染最重要、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徐州市康复医院高度重视手卫生的宣传和推广普及,在全院各科室均张贴了手卫生宣传图,配置了洗手设施,定期开展手卫生培训以及考核,全面落实手卫生规范,五个关键时刻①接触患者前。②接触清洁、无菌物品、进行无菌操作前。③接触患 者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及摘手套后。④接触患者后。⑤接触患者周围的环境物品后。不断提高全体医护人员的手卫生意识。

  医护人员的双手承担着保护患者健康的重任,每一位医护人员做好手卫生,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保护患者的健康, 筑牢院感防线,保障医疗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