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来了!@徐州市民,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江苏省第25个健康教育宣传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4月16日上午,随着一份倡议书的发布,拉开了徐州市爱国卫生月暨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2021徐州爱国卫生月暨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龙湖科技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徐州市人民政府、徐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办,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徐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州市城市管理局、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徐州市商务局、徐州市体育局共同协办。徐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联合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健康示范单位得到授牌嘉奖。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发布了《爱卫总动员倡议书》,提出“巩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成果,强化预防为主和群防群控的公共卫生理念,营造健康清洁的生活工作环境,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的要求,号召大家为建设美丽中国和健康徐州携手共进。

  为推广绿色出行理念,50名骑行志愿者从现场出发,沿着主办方设定的骑行路线传播低碳出行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爱卫宣传理念。

  骑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爱卫宣传理念。

  在徐州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进程中,涌现出一批健康示范单位。在启动仪式现场,这批单位得到授牌嘉奖。徐州绿健乳品饮料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荣获“江苏省健康单位”称号;鼓楼区龟山汉墓公厕等12个公厕荣获“徐州市最整洁公共厕所”称号;泉山区云龙湖景区健身步道等12个健身步道荣获“徐州市最美健康步道”称号;杨庄农贸市场等12家单位荣获“最整洁农贸市场”称号;鼓楼区牛元外牛肉汤店等12家单位荣获“文明餐饮示范单位”称号;鼓楼晶典等12个小区荣获“最整洁居民小区”称号。

  记者采访了解到,2021徐州爱国卫生月暨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后,徐州市爱卫办和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将在主城区联合开展“健康细胞”公益行动。行动内容包括组建健康管理互助小组、实施公益培训帮扶计划;免费培训以健康宣传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兼职爱国卫生队伍;免费培训健康主播员、文明引导员,免费向文明家庭发放健康工具包;构建爱卫健康直播间等。其中,2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批参与爱卫健康直播间的创设,它们将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新模式,提升互联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记者手记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我们都是主人翁

  从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到完善公共卫生设施,从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到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近年来,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

  美好生活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也需要每个人来悉心呵护。当前,日常生活中还存在一些不文明、不健康、不讲科学的现象,映射出我们在健康理念和文明养成方面的不足和短板。比如,依然有人在公共场合随地吐痰,依然有人将垃圾随手乱扔,依然有人不文明养犬影响他人……如此林林总总,需要通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以改变纠正。

  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多一些,我们每个人的健康便多一份保障。值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迅速组织开展不同形式、各具特色的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示范表率;相关部门应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进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要加快建设完善公共厕所、洗手池等便民设施,从加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农贸市场管理等老百姓最容易感知的方面入手,宣传带动群众踊跃参与,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社会氛围,筑牢健康徐州的坚实基础。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工作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充分认识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现实意义和长远影响,以共建共享的主人翁态度主动投入到活动中。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