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人大代表来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专题调研强制医疗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资讯:3月31日上午,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书记、副主任魏崇岭一行10人到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强制医疗中心,专题调研强制医疗工作。云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洪永、副院长张伟、副院长朱相华、徐州市监管支队副支队长李波等人参加了座谈。

  云龙区人大代表、委员们首先对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强制医疗中心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全市强制医疗患者的收治、医疗、监管现状,并通过强制医疗监督管理系统对强制医疗执行活动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会上,吕青检察长首先就强制医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向代表、委员们进行了汇报,并对患者在权利保障方面存在的生活费用无保障、离院就医不及时、解除关口不畅通等问题向代表、委员们进行了反映。随后,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张洪永书记就强制患者医疗费渠道不畅、强制医疗患者有了躯体疾病外院救治问题、强制医疗中心运行经费欠缺等问题做了汇报。与会的各位代表、委员就强制医疗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魏崇岭主任就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的强制医疗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调研组将对会上反映的难题以专题报告形式向市人大常委会进行汇报,以推动该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强制医疗中心和患者解决实际问题。文/朱冬冬 李丽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