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贾汪区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病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鹿莉 向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市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徐州市贾汪区卫健系统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深入病房、敬老院,让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内容、方式“活起来”。

  党史教育微课堂来到患者床前

  在贾汪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病区护士长闫颖正在给患者和家属讲述“五四运动”的党史故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医护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谈论最多的就是学党史、讲党史。

  在这种学习氛围下,患者及陪护家属们也深受影响,主动邀请医护人员来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每天中午饭后休息时间,闫颖就会来到患者床前,针对大家感兴趣的党史故事进行讲解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受到大家的欢迎。

  党史教育微宣讲走进敬老院

  3月29日下午,区委党校教员李红梅和区卫健委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贾汪区敬老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宣讲活动。这里住着几十位可爱的爷爷奶奶,其中一大半是老党员。几位老人讲述了新中国建立初期的百废待兴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艰苦探索,他们的人生阅历是一笔笔弥足珍贵的宝贵财富。老党员们娓娓道来,动情之处还流下了眼泪,令人感动。

 

 

  贾汪区卫生健康委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营造出党史学习热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