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康复医院圆满完成2021年儿童肢体、脑瘫类筛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为做好2021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请工作,保障残疾儿童享受基本康复服务需求,根据《徐州市完善残疾儿童救助制度的实施办法》要求,徐州市残疾儿童免费筛查工作于2021年3月15日正式启动。

  徐州市康复医院是徐州市残联定点的徐州市残疾儿童免费筛查医疗机构,儿童康复治疗中心承担了这次筛查任务,工作人员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保证筛查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多科室协调,严格执行筛查流程规范要求。

  由防控人员对筛查儿童及家长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验证后,由专人引导进入等候区,资料审核通过后,通过叫号系统,按序进入专家审查室进一步审核。残疾儿童免费筛查工作分区域、分时段进行。

  儿童康复治疗中心的筛查活动为徐州市云龙区、鼓楼区、泉山区、沛县、丰县、等12个区县,近200名肢体或脑瘫类特殊残疾儿童进行了筛查,现场秩序井然,儿童伤残医学筛查专家认真履行职责,筛查工作历时5天圆满结束。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残疾儿童的康复治疗,关系到徐州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党和政府关心残疾儿童,实现残疾儿童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的工作目标,具有深远意义。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