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急实战能力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组织开展反恐防恐应急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传染频道:为了切实维护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及时妥善地处置各类恐怖暴力事件,保障“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市反恐办《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两会安保反恐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徐反恐办【2021】4号)及市卫健委应急办部署要求,结合医院实际情况,近日,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保卫科组织开展反恐防恐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门急诊处人员混乱,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冲着导医台护士大声咆哮,护士多次劝阻无效,迅速按下一键式报警按钮,院保卫科接到门诊报警电话后,副科长刘祥顺迅速带领保卫人员赶往事发现场,结合现场实际,启动应急预案。

  一组安保人员对"歹徒"进行劝说,无效后,利用防暴器具将其当场制服,其余安保力量在现场周围拉起警戒线,做好围观人员的疏散工作。

  在演练过程中,全部参演人员精神饱满,接到指令后,闻警而动,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成功处置。

  演练结束后,保卫科副科长刘祥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安保人员要正确使用反恐防暴器械,不断提高处置日常突发事件的实际操控能力和实战能力,更好地维护医院医疗秩序、人身和财产安全。文/刘祥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