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卫健委专项督查全区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压紧压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守住医疗质量安全底线,近日,贾汪区卫健委组织区院感、护理质控中心专家组对区属3家民营医院、34家个体诊所、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2家中医门诊部开展疫情院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切实提高全区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医务人员、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查中,专家组对民营医疗机构入口管理、预检分诊哨点设置、隔离病房设置、病区管理、诊疗环境消杀、防护物资储备、员工培训等情况进行督查指导,要求各民营医疗机构要科学开展疫情院感防控各项工作,明确责任人。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4家医疗机构,暂停其执业15天,并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专项督查,进一步提高了贾汪区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和水平,对今后我区民营医疗机构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院感控制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贾汪区卫健委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