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积极开展“走进校园,预防儿童意外伤害”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儿童意外伤害不仅给儿童造成巨大伤害,而且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2020年12月4日上午,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SICU和呼吸治疗小组部分成员,前往徐州幼师国基幼儿园开展“走进校园,预防儿童意外伤害”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就幼儿异物呛咳、跌倒摔伤、关节脱位骨折等意外情况的诱因、表现症状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这些意外情况的紧急处理方法和预防措施进行情景演示。针对以上几种情况,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的向孩子们分析了意外发生的诱因以及应如何减少安全隐患,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孩子们积极参与,练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三种伤口的初步包扎固定方法,提高了动手能力的同时更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记忆。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对如何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也有了一定的理解和认识,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徐州市儿童医院一直秉承“一切为了儿童的健康”的宗旨,不断丰富儿童早期发展内涵,致力于引领区域内儿童健康事业发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