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基层卫生提质增效 徐州启动第二期基层糖尿病骨干医师培训项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医疗机构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糖尿病干预及诊疗能力,提高糖尿病管理效果,建立基层糖尿病防治综合管理模式,11月15日,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启动2020-2021年第二期徐州市基层糖尿病骨干医师培训项目。培训项目面向各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40余名中青年全科医师,依托市中医院、市肿瘤医院、邳州市人民医院、新沂市中医院和睢宁县人民医院五家医联体龙头医院内分泌专科力量,开展为期不少于6个月的糖尿病诊疗及相关疾病管理培训。

  项目从2018年启动以来,以小组化、长周期的培训模式,坚持授课内容同质化、导师带教小组化的培训原则,旨实现基层糖尿病诊疗服务“三个一批”:一是培养一批基层糖尿病骨干医师。依托上级医院专科诊疗力量,结合基层实际,设计基层糖尿病诊疗和健康管理培训课程,逐步打造一支从诊疗到后续健康管理的基层糖尿病专业人才队伍。二是提升一批基层糖尿病科室。借助专科规范化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市现有省级、市级内分泌类特色科室诊疗服务水平和科室管理水平,拓展业务深度,拓宽服务广度,同时为孵化新一批基层内分泌特色科室做好人才储备。三是充实一批基层糖尿病专家师资。依托市基层卫生协会,逐步建立基层各分支领域专家库,从中筛选业务较强、素质较高专家入选基层卫生师资团队,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能力提升工作系统性、专业性。计划通过几年的积累,逐年推动全市基层医疗机构慢性病诊疗及健康管理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做实基层慢性病分级诊疗能力基础。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梁军、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高行群以及各上级医院带教老师及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启动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