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2020年全市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工作,提高各级业务人员疫情分析技术水平,根据年初工作部署,徐州市疾控中心于2020年10月13—14日在海天假日酒店举办了2020年全市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管理培训班。各县(市)、区(开发区)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人员和主城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议由市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毕俊主持。会议邀请省疾控中心急传所所长鲍倡俊对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调查与突发事件处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市疾控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对法定传染病监测与信息报告管理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要求和常见问题、数据时代对疫情发现与报告的要求以及艾滋病、结核病等重点疾病的诊断报告进行了详细讲解;对2019年全市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工作和疾病监测工作省市考核进行了反馈,并就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展开讨论。云龙区和沛县分别就传染病报告质量、统计规则和传染病自动预警系统应用及管理进行了详解。毕俊科长总结会议时强调各地要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要求,全面做好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管理工作。会后,针对培训内容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

  通过这次培训,参会人员对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管理工作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为今后全市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