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艾滋病检测与质量管理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艾滋病网络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提高网络实验室人员的艾滋病、梅毒、丙肝检测技能,强化质量控制,应对艾滋病多项目检测量持续增加的局面,根据省、市卫生健康委对艾滋病防治工作要求,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10月12—15日举办艾滋病检测技术与质量管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分为2期。全市70余家筛查实验室和200余家检测点共计3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特邀请省疾控中心艾滋病专家徐晓琴主任技师和胡海洋副主任技师前来授课,对全省艾滋病疫情发展状况、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20年修订版)、艾滋病实验室质量控制和质量管理、梅毒的检测技术等内容展开培训。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童晶、杜阳光先后在培训班对2020年度实验室血清学质量考评结果、现场督导及现况调查进行了总结,并对实验室质量考评和现场督导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这次培训精心安排的课程,内容对各家实验室有具体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较好解决了实验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班上,学员们积极讨论,提出各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专家为他们进行一一解答。这次培训加强了检测工作人员的艾滋检测相关的法律法规意识,明确了学员检测工作的任务和目标,也提高了学员们的检测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规范全市艾滋病、梅毒和丙肝的检测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